【话题讨论】后台思维写前端,算法思维写后台,产品思维写算法

轻松时刻,突然想写这么一个话题。

认识太多的技术达人了,但是他们大多数都有很多的共性,这里举几个例子。

  1. 有些大佬们对于深度学习各种神经网络研究颇深,机器学习信手捏来

    • 但是居然对很多数据结构与算法竟然一知半解,一个快速排序的三种写法都不了解,红黑树不了解
    • Linux 甚至有些都没有学会怎么用
    • 操作系统底层的一些概念更是没有深入了解
  1. 还认识一些后台非常有经验的人,拿到一些大厂 Offer 的人

    • 居然连 HTTP 的基本协议都不了解
    • 对前端简单的 HTML、CSS、JS 都没接触过
  1. 如果你有更好的例子,欢迎大家留言补充 …

其实技术就是工具,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,使用不同的技术栈。个人比较推崇人人都是产品经理,人人都架构师的思维理念。在每个项目中或许我们只是一个角色的存在,只有更好的掌握不同方向的技能,才能在自己产出的同时给到别人最好的交互体验。

前端不懂后台,怎么和后台更好的交付,怎么能提出更好的接口设计需求?

后台不懂前端,怎么才能根据不同的技术选型,为前端提供最好的接口交互设计?

算法不懂前端,不懂后台,如何才能将我们通过数学逻辑输出的有效数据更好的通过前端、后台的方式展示?

产品不懂技术,如何才能有理有据,判断项目和技术的可行性?如何才能更好的让项目落地?一个好的产品经理必须具备一定的技术水准。

作为技术而言,我深信做的不是功能,是产品。

最后,这里说说 “懂” 的理解:懂意味着了解,写过实际的项目,但并不意味着一定需要深入。

个人知识水平能力有限,希望技术达人留言交流。本文将根据大家的智慧持续更新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