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引擎使用的小贴士

必须掌握的十个搜索技巧

1、准确搜索


2、排除关键词


3、用「Either OR」(或)逻辑进行搜索


4、同义词搜索


  • 有时候对不太确切的关键词进行搜索反而会显得更加合适。在未能准确判断关键词的情况下,你可以通过同义词进行搜索。

  • 如果你在搜索引擎输入「plumbing ~university」,你所得到的反馈结果会包含「plumbing universities」和「plumbing colleges」等相似条目。


5、在站内进行搜索


6、善用星号


  • 例如,如果你在搜索引擎中输入「architect*」,你所得到的反馈结果将会是所有包含 architect、architectural、architecture、architected、architecting 以及其他所有以「architect」作为开头的词汇的条目。

7、在两个数值之间进行搜索


  • 在寻找问题的答案时,一个很好的方法是在一定范围内寻找和关键词相关的资讯。例如想要找出 1920 至 1950 年间的英国首相,直接在搜索引擎中输入「英国首相 1920… 1950」即可得出想要的结果。

  • 记住,数值之间的符号是两个英文句号加一个空格键。


8、在网页标题、链接和主体中搜索关键词


  • 有时你或许会遇上找出所有和关键词相关的所有网页标题、链接和网页主体的需求,在这个时候你需要使用的是限定词「inurl:」(供在 url 链接中搜索使用)、「intext:」(供在网页主体中搜索使用)以及「intitle:」(供在网页标题中搜索使用)。

  • 例如,在搜索引擎中输入「intitle: 后台登录」会得到所有和关键词「后台登录」相关的网页标题。


9、搜索相关网站


  • 相关的限定词可用于搜索相关网站时使用。例如,你仅需在搜索引擎中输入「related:whu.edu.cn」即可得到所有和「whu.edu.cn」相关的网站反馈结果。

10、搜索技能的组合使用


  • 你可以对上述所有搜索技能进行组合运用,以便按照自己的意愿缩小或者扩展搜索范围。尽管有些技能或许并不常用,但准确搜索和站内搜索这些技能的使用范围还是相当广泛的。

参考资料